台北市交通局今宣布,明年1月1日起,腳踏車違停遭拖吊將收取100元移置費,車主還得付每12小時25元的保管費用,第一波將鎖定北市13處自行車違停熱點加強拖吊,未來將逐步擴大範圍;另外,避免車主冒領衍生糾紛,市長柯文哲研議推動單車記名制。

陸客最愛十大伴手禮台北 燒烤>淡水火鍋吃到飽八德燒烤推薦

移置費+保管費北市交通大隊統計,北市每月約有500多輛單車違停被拖吊,現行拖吊費用皆由交通局停管基金支付給廠商,今年1月至5月台灣零食排行榜有2429輛單車違停拖吊,已取走2006輛車。

交通局交治科長張生萬表示,單車違規情況日趨嚴重,為解決亂象,將依「北市處理防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」,公告6個月後,從明年1月開始向違規車主收取拖吊移置費用100元,1小時內取車不收保管費,之後每12小時收費25元。13處熱點加強取締交通局長張哲揚說,北市實施單車違停優先拖吊熱點包括捷運科技大樓站、捷運公館站、松山火車站、大安區大學里、萬華行政中心、捷運東門站、捷運大安站、羅斯福路東側、捷運古亭站、和平東路2段118巷、捷運中山國中站、捷運圓山站、台電大樓1號出口等13處違規熱點,單車未依規定停放範圍內,就會遭到拖吊。他指出,若是YouBike、oBike等公共自行車違停被拖吊,交通局將向業者收取移置和保管費用。停管處管理科長謝君毅表示,單車拖吊現場地面會留有保管場電話,車輛就近移置到龍門國中、萬華國中地下停車場及松山區撫遠放置場。柯推單車記名制他說,自行車沒有車牌,拖吊時會在地上留下粉筆標記,車子進入放置場在椅墊及鎖頭貼上條碼並拍照,民眾領車需帶證件、車鎖鑰匙辨識。此外,移置單車超過1個月未領取,將進行公告3個月,若仍未領取將請環保局回收或當廢棄物處理。不過,市議員陳重文質疑,私人腳踏車違停被拖走,領取時很難辨別型號,民眾不小心認錯怎麼辦?要是被原車主提告,會衍生很多麻煩。對此,市長柯文哲昨在市政總質詢時點頭贊同,認為腳踏車應推動記名制,讓車主在網路登記,否則冒領跟盜領問題很難應付,半年內會研究如何改進。(中國時報)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方順芬指兵蒂很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