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3年虧損的日勝生(2547),今年獲利將大爆炸,靠著板橋浮洲合宜宅、總銷達445億元的「幸福站」建案陸好吃年菜外賣續交屋入帳,全案EPS貢獻度上看6元,法人估日勝生下半年將虧轉盈,獲利挑戰近4年新高點。

台南名產

日勝生有史以來開發規模最大、總銷高達445億元的浮洲合宜宅「幸福站」,曾在2012年預售登記時,創下4,831戶在36天內銷售一空的驚人紀錄,排隊候補組數還多達1萬多號,當時還有不少法人估計,該案交屋入帳後日勝生可望獲利逾1股本;不過2015年一場地震,震出樑裂事件,鑑定、補強、退屋到現在交屋,已延宕交屋入帳長達2年半。但是,原先日勝生投標時預期的毛利率約15%~16%,迄今也因為利息、營建成本追加、稅費提升等因素,而侵蝕原本預估的毛利率,法人估淨利率恐下修至10%~12%。

日勝生財務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,「幸福站」完工交屋延宕,會吃掉原本估計的獲利率,不可能到法人原先估計的1個股本。周惠玉表示,目前A2區已在2015年2月取得使用執照,部分承購戶已交屋入住,但地震後結構必須鑑定和補強,因此再遷出,今年全案已完成補強,6月已進入產權登記程序,預計第3季入帳認列。至於A3區已竣工,上月22日已開始交屋。周惠玉指出,「幸福站」另還有A6區,占比達6成,總銷約267億元。日勝生正力拚全區在今年底前完成交屋入帳,第4季才會明顯展現效益。法人估計,若年底「幸福站」全數交屋入帳,依毛利率12%、目前股本89.44億元來估計,全案EPS貢獻度可達6元。另外,日勝生地上權案「仁愛本真」租約簽訂,11月有機會開始取得租金收益;再加上集團子公司日鼎水務桃園汙水下水道BOT案,目前每月處理汙水量為19萬噸,預計今年底納管戶數將達3萬餘戶,同時已向桃園市政府提出107年度汙水廠二期擴廠計除夕餐廳2018畫;另外,日勝生跨足生技產業的普力德生物科技,保養品銷售屢創佳績。周惠玉表示,日勝生積極發展多角化經營事業體,未來可望避免營建景氣波動,貢獻集團長期穩定收益。(工商時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大園基隆火鍋推薦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方順芬指兵蒂很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